神秘的Y

贾尼爱好者

故人与归人

少年斑遇见火影柱间,少年柱间遇见战死终焉之谷的斑。

柱间的场合(1)

       斑在原地站了许久,确定这一切都是真实后才开始缓缓向前行走。

       这个地方非常陌生,翻遍记忆也找不到一点线索。唯有远处那块雕刻着巨大岩象的石壁有点眼熟,斑打算先去那里看看,从制高点俯瞰没准能有新的发现。

        走了几步,他注意到了异样。周围行人不少,可他作为外来者却没引来瞩目。人们在身边走过,下意识规避着他的所在,目光却从他身上滑过。没有人注意到他,或者说,没有人能看到他。

        这个发现让他轻松了不少,行走中更加无所顾忌。他逛过街边商铺,听着路人的攀谈,从谈话中搜寻有用的讯息。看到新鲜的事物便驻足观察,想象泉奈看到它们时的惊喜模样,自己也跟着笑了。

        等来到了路的尽头,斑也大概摸清了情况。

        这是一个叫做木叶的忍者村落,却不是单一部族的驻地。不同姓氏的忍者聚集,由被尊称为火影的人领导,对外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生活在一起。

        战争年代已经远去,现在的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长大,人们因为同一个信念凝聚到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这真是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啊。

        斑的心情不由飞扬起来,想到几日前好友在俯瞰林海时说的话,现在这样算不算是实现了呢?虽然不知是出于何种原由让他来到了这里,但他想要再多看一点,再多了解一点。

        木叶所有街道的终点都是火影楼。圆形的建筑背靠巨大的石壁,顶部悬挂着火字标牌。斑仰着头看着,心里多了一丝对火影的认同感。改变时代的格局需要的不止是强大的力量,更要有坚韧的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困难和磨砺当然也是不会少的,没准还会因此失去很多东西。

        他不由想到自己和柱间。他们尚且年幼,力量欠缺,梦想才刚刚从零散的想法中诞生,他们能做到这样吗?

        斑皱着眉头思考着,须臾又放松了,脸上露出开朗的笑容。

       能的吧,毕竟他们可有两个人呢!一个人无法驾驭的事物那就两个人协作,一个人无法实现的理想那就一同追求。互相包容,互相勉励,一定会有达到终点的一天的。

       在斑沉浸在对未来的畅想中时,一个人从远处缓缓走来。注意到斑的存在,来人脚步一顿,被钉在了原地一样全身僵硬。而又他又开始行走,步子放得很轻,抬起时却仿佛花费了全身力气。

       他几乎是蹒跚的走了过来,悄无声息的站在斑的身后。

       查克拉的气息收缩到无,敏锐如斑也没有注意到男人的靠近。直到被一股恶寒击中,有人站在身后的不适感让他收敛心神,向前跃出一步拉开距离,转身凌厉的盯着身后的人。

       那是个长头发的男人,从体格来看应该正处于男性的壮年,身上却发散着只有垂暮之人才有的衰败气息。男人的眼神让斑厌烦,那种小心翼翼的渴求和期翼,深藏在眼底的否定让斑觉得男人看着他如同看着一个脆弱又不现实的梦,一不小心就会打碎。

     “你看得到我?”斑率先打破僵局,一脸不爽的抱臂盯着他。

       声音传递过来,夹带着一声细碎的破裂声,隔绝着两人的无形壁障终于被打碎了。淹没着柱间的潮水退去,他张着嘴,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斑?”

      “我没见过你。”族人不会穿这样的衣服,肤色也不如自己白皙,一点都不像宇智波的人。倒是没从他身上感觉到敌意,但男人踟蹰不定的样子让斑厌烦,“我最讨厌有人站在背后。”

       “哈哈,你还是老样子。”男人爽朗的笑了,眼中繁杂的情绪隐入深处。他目不转睛的看着面前像是从回忆中走出的斑。终结一战后一直在耳边回响的雨声停歇了,纠缠不休的阴冷也在阳光下消融,身体前所未有的轻盈。

       疑问没有出口,急于宣泄的感情被重新封锁。柱间仔细斟酌着词句,温和的问:“喜欢这里吗?”

       真是个没头没尾的问题,斑挑了挑眉。不过他现在心情很好,大度的原谅了男人的冒犯,点了点头道:“很不错,作为一个聚集地来说虽然还有不足之处,但是只要加以正确的引导,终有一天会达到繁荣巅峰的吧。”

     “是吗……你是这么想的吗。”柱间垂下眼帘,眼眶又热又胀。

       想着这也没人看到,偶尔放纵一下也是可以的吧,柱间慢慢蹲下,以让斑惊讶的熟悉姿势抱住了膝盖,把自己的脸埋入身体造成的阴影中,阻隔外界的一切窥探。

        斑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皱着眉审视着男人的衣着,不太自然的转移话题:“喜极而泣也太过了一点吧……说起来,你认识一个叫千…不,柱间的男孩吗?啊,也许是男人也说不定,总之是一个有时候让人火大的家伙。”

     “原来斑没有认出我啊,好伤心。”柱间直起身子,可怜兮兮的控诉道。

     “等等?!你是柱间?变成这样是谁都认不出好吧!”

      还没走入大人阴暗世界的少年斑额头滑下几滴冷汗,拼命对比着面前的大叔和好友的相似之处。好友成天顶着造型糟糕的蘑菇头,大叔一头光滑柔顺的黑色长发,衣着品味方面倒是非常相近,可这也不足以让斑联想到好友啊。毕竟他们几天前相见时柱间还是一个青葱少年!

     “我觉得没有改变太多的说。”柱间还想辩驳。

       斑斩钉截铁的否定道:“不,你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是吗?原来我已经被斑排除在世界之外了啊。”声音压得很低,真像是被斑的话伤透了心一样。

      斑无语的望着笼罩着灰暗色调的男人,捂住了额头:“…这一点倒是像极了柱间。”

       似乎也不用再多解释,仔细打量了一番后,斑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位大叔确实是经历了不知多少时光的好友本人。他头痛的想到好友成年后也是这种糟糕的个性,心里对未来的自己升起了无限同情。

     “要上去看看吗?”柱间指着面前的火影楼。斑刚才仰望楼顶的样子被他刻入了心底,还有属于年少时的肆意笑容,那也是许久未曾见过了呀。

      斑不觉有异,嗯了一声走在了柱间身边。


评论(10)

热度(39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